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学工研讨丨预防传染病 安全返家乡——财经学院召开学生离校返乡安全工作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05 20:53:09  
  1月5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召开学生离校返乡安全工作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高志勇老师主持,财经学院相关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议强调,要教育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教育全体学生在放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各班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离校信息摸排与统计工作,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离校时间,乘车方式和离校去向等信息,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到家。随后强调,由于一月天气寒冷,气温骤降,正值冬春季传染病流行期间,应警惕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等。辅导员应提醒学生在返乡途中需佩戴一次性口罩,并在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天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会议的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即使放假,也不能卸下责任。
  本次会议的召开,切实将寒假学生离校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加强了学生防传染病的安全意识,对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起了积极作用,全力为学生筑牢寒假离校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