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访企拓岗丨财经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走访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洽谈合作
时间:2023-12-09 08:34:00  
  12月8日,我校财经学院院长辛林、院党委书记高志勇、副院长杨城强带领金融教研室教师前往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走访交流,双方就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曹振坤对辛林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中行的发展历程、银行规模、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情况。


校银双方合作交流

 
  首先,在省分行营业部个人客户经理赵欣的带领下,走访团队一一参观了智慧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普惠金融中心等各个业务场所。在访谈中,分行领导介绍了福建省分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谈到了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等八大金融领域发展规划。表示非常支持并且愿意推动双方未来在党建工作、业务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


参观银行工作环境

 
  同时,辛林院长介绍了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课程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探索开发创新性的财经课程,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前沿的学术资源。二是在实习实训方面,希望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支持。此外,双方还计划在党建共建、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共同推动财经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校银双方合影

 
  学校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已有多年的合作经验,本次走访交流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洽谈合作细节,为后续打造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奠定基础。此次走访交流活动不仅深化了我校财经学院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为双方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思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