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校企融合丨开启理实一体育人育才新模式研讨——财经学院与福建智会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组织虚拟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11-17 14:16:00  
  近日,我校财经学院财会专业教师与福建智会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技术专家共同组建了一个教学团队,旨在科技赋能财会,实现智能化会计核算,培养适应数智财会、理实一体的应用型人才。本教学团队将以虚拟教研室形式开展教研活动。2023年11月16日晚,我们成功地组织了第一场虚拟教学研讨会,在线讨论“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开启创新教育新篇章。
  本次教研活动以“晓智AI与会计共享”为主题,由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也邀请了部分对“会计工厂”特别感兴趣的高年级财会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虚拟教研室主任叶巧艳副教授主持,福建智会算张婷婷财务总监作主题发言。会上财务总监分享了企业利用AI技术实现会计共享的经验案例,介绍了智能会计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帮助其他教师和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需求,为打造人才培养全新实践育人育才模式打下基础。



企业专家作主题分享

 
  在研讨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讨论,他们就智能化发展与会计职业的变革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通过线上实践操作演示,帮助大家更熟悉地了解需要具备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校企共建虚拟教研室愿景

 
  这次虚拟教研室在线开展教研活动是一次成功尝试和创新。它不仅实现了高校和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还为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虚拟教研室将在未来的教育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