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强基工程丨对话时代楷模,并行先进榜样 ——财经学院组织观看《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视频节目
时间:2023-07-29 22:46:07  
  为师生在“见人、见事、见精神”中与时代楷模对话、与先进榜样并行,真实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增进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7月24日至28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线上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策划的《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视频节目。


 
  本次节目邀请《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编写组专家作为理论导师从幕后走向幕前、教材中的时代楷模及先进人物从书本走向课堂,与青年学生一道探讨教学重难点问题,推进高校思政课教材和数字化产品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


 
  21级国贸1班刘慧敏同学表示,通过学习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让我明白,那些在时代潮头奋力拼搏的身影,那些为时代前进默默付出的人们,都是时代的建设者。新时代有新挑战,新时代亦有新青年,不止生活的压力,更有家国的重担等着我们去承担!21级会计1班江燕晖同学感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经过这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
  林凤明老师表示,这门课程让我认识到了思想道德和法治的重要性,激发了我对伦理学和法律的兴趣。我将继续坚持正确的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为社会进步和共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这门课程,它让我在大学生活中收获了更多的智慧和成长!





 
  通过组织观看《高校思政拓展课堂》视频节目,使我院师生深受鼓舞,明白了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愿我院师生能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看齐,学习他们用无私与奉献诠释生命意义的精神,用无畏与坚韧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