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暑期社会实践|点亮繁星,益路同行——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岩城青年社会实践队
时间:2023-07-11 08:24:11  
  启航“三下乡”,欢乐聚童心。福州工商学院岩城青年社会实践队,围绕法律教育、健康安全、学习共和国旗帜等内容,开展暑期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将日常所学知识技能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运用中,提升福工商学子的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



 
  2023年7月10日上午,福州工商学院岩城青年社会实践队参加了由龙岩市新罗区总工会举办的2023年新罗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来到龙岩市新罗区翰林幼儿园,带领职工子女们开展有趣的思想拓展课程——“认识共和国旗帜”,本节课由福州工商学院志愿者温伟芳主讲。


 

 
  首先讲解的是关于共和国旗帜的知识,通过观看不同旗帜的图片,让小朋友们对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体会共和国旗帜的神圣,在小朋友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通过活动一“共和国的旗帜小考场”、活动二“共和国的旗帜有故事”和活动三“共和国的旗帜我爱护”,来加深小朋友们对共和国旗帜的了解。在活动三中,实践队采用判断正误的答题方法充分的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此次课程邀请到了龙岩市政法关工委副主任罗金钗女士、龙岩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金兰女士,为大家开展法律小课堂以及暑期防溺水安全小课堂,通过生动的例子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以及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有利于提高孩子们自身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福州工商学院岩城青年社会实践队,坚持“大手拉小手,红心永向党”的信念,在本次的志愿活动中教育和引导小朋友们从小爱党爱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下一步,实践队将更加积极的去投入到实践活动中,用实现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