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丨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时间:2022-07-19 17:37:28  
  2022年7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河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全国145所高校的998支队伍报名参赛。

此次竞赛采用专业平台,参赛学生由三人组成团队模拟经营企业,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通过模拟经营,根据最终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做出评分并显示排名。


全国总决赛

  我校学子谢永琪、林宏伟、杨京京(指导老师:王婷)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前十名,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是获得该级别的全国唯一一所民办本科高校。李情雨、黄宏强、林均豪(指导老师:黄铃君),林智星、庄燕妮、王菲菲(指导老师:叶巧艳),王瑶、朱佩佩、张心怡(指导老师:林婉琼)等三个团队均获得三等奖。


比赛官网获奖信息截图

我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新商科发展之路,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现代化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