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2021年“爱校荣校”主题交流会(一) 校兴我荣——我与福工商同发展
时间:2021-03-27 15:50:00  
  感知福工商,启迪人生。为着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3月25-26日期间,商学院辅导员廖琳慧组织2018级工管、物流、旅管、人力资以及2019级物流、旅管开展“爱校荣校系列之校兴我荣——我以福工商共发展”主题交流会。
  会议上,辅导员廖琳慧通过以下几点在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一、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仔细的解读了福州市防疫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疫苗免费接种公告。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二、科普学校防疫常态化下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 “零报告”制度,提醒学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注意春季季节性疾病防范;三、做好优秀毕业生介绍分享,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逐一认识了雷陈珠、林美毅、苏醒、刘松涛等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让学生感受到福工商的学子遍布在各行业的“金字塔”上,我们学校的强大对于每个学生个体都是支撑力,母校的强大让大家更容易获得社会各界福工商学子的认可,而学子们的成长也让母校更具荣光。


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学子们也纷纷对“爱校荣校系列之校兴我荣——我以福工商共发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心声:
  18旅管赖钰婷:正如人们所说,爱校是自发的,也是自觉的;是受社会影响的,也是受自我心灵主宰的,是无处不在的,是充满传统风情的,也是充满现代意识的;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校兴我荣”的影响对我们也是刻骨铭心的,它就如同文化的烙印,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灵魂深处。
  18工管蔡文婷:校园是丰富我们思想的地方,学校里的清新美丽影响着每个人,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而我们学生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我们学校的风采,关系到学校的荣辱,让我们学会热爱我们的校园吧。
  18人力胡思婷:大学是我们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是每个幸运的大学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程,这一路由三个宽阔的台阶和无数的细砖碎瓦组成我们年轻的凛冽和青春岁月!然而,我们也应该努力把握,不负韶华。
  18物流杨雪婷:大学校园是青春活力,是一个欢乐美好的大家庭。多点文明,多点创新,让学校更美好。来自四方的莘莘学子,共同创造美好校园生活。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在日常行为上像爱护自己明亮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实小的形象和荣誉。 
  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会,让学生们感受到,爱校是每一位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践行“校兴我荣——我与福工商同发展”的行动方向,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真正的激发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