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青年丨学习两会精神,聚力凝心谱新篇——财经学院学生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会
时间:2024-03-21 16:38:09  
  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方向,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多样化,巩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财经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相关的主题会,以全新的“青年视角”,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内容展开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与会成员反响热烈。





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会现场

 
  在主题会学习现场,各班团支书带领各支部团员聚焦全国两会,解读两会报告的新变化、重点。同时提出团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构建良好的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势之中,争做时代新人。与会学习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厚。2021级互联网金融1班团员在会议上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2024年是祖国发展的关键,是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扬奋进之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主题学习会的开展,与会团员表示深有感触,也更近距离的接触民生实事,使得问题的思考更贴合实际。与会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坚持自我的不断提升,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制定好清晰的人生目标,把握好当下,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学习中绽放青春之花,在艰苦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积累宝贵经验,在祖国建设中谱写出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