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青年丨“心语心说,拒绝焦虑”——财经学院开展心情交换盲盒活动
时间:2023-12-16 17:30:00  
  为促进同学们走出情绪内耗怪圈,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生活。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5日举办了以“心语心说,拒绝焦虑”为主题的心情交换盲盒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纸条上书写自己的情绪,共享快乐情绪,表达内心烦恼。


活动合照

 
  活动开展期间,我们采用匿名制的形式为同学写下的烦恼进行编号并投进盲盒中,同时同学们在盲盒中抽取一张“心语”便签,也采取匿名制的回复。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同学很走心地给“心语”便签的主人很多答复。也许,他们会产生共鸣;也许,这个烦恼他曾经也同样遇到过;也许,对于这个烦恼他能够给予很大的帮助;也许,他的文字安慰到了正处于伤心状态的他......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所有的回复展示于墙上,许多同学前往寻找属于自己的答复,希望能够对他们的烦恼有一定的帮助。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更好的帮助学生们缓解焦虑,培养积极心态,增强应对压力的能力,促进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与交流,建立了积极向上、充满爱与关怀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培养他们积极面对挑战、追求自我成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