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青年丨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学生会——青春扬帆 筑梦远航
时间:2023-12-05 22:14:45  
  财经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22年9月,是在财经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一直以来,财经学院学生会始终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是学院学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思想引领
  财经学院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在学院内广泛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财经学院学生会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以爱国为主题的活动,不断增强我院学子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如财经学院学生会组织并开展“一马当先”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做到“一马当先”!为促使青年学子在诵读原著、朗读经典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中,财经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同声诵读二十大,砥砺前行再出发”经典诵读比赛。财经学院开展的朗读比赛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分享,也是一场经典文化的交流盛宴。
  学风建设



 
  财经学院学生会以创造学院优良学风的主旋律为工作目标,营造学风优良的学习氛围。如开展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开跑活动,以贯彻教育部提出的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文件要求,丰富全院师生校园文化生活。除此之外,为增强校园文化底蕴,激发同学们的生活热情,构建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财经学院学生会为广大同学搭建了更能锻炼和展示自我才能的广阔舞台,启动了最美简历、学霸笔记、学霸宿舍的学风建设评选活动。以及,召开新老生交流会,新老生之间面对面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惘和困惑,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
  组织建设



 
  在增强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和提升管理能力方面,财经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培训。为增强财经学院三委各部门对各类稿件撰写的认知和理解,规范三委各部门稿件格式,新闻部召开了稿件培训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财经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表彰大会以及学期培训会。通过各项工作,学生会成员之间加强了沟通和交流,也为学生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财经学院学生会开展组织建设一系列工作,使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方法,有利于我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
  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财经学院学生会引导青年学子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实习实践、反哺家乡的实际行动。我院学子赴家乡县里、汽车站等地为家乡的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增强全院师生的环保意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财经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此外,为学生营造文明的学习环境,提高校园的环境质量,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感,财经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文教活动。
  未来,财经学院学生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我院学子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和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