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平安校园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防范——财经学院举办“安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29 23:31:47  
  近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举办安全月系列活动。
  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
  11月7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召开舍长安全月工作大会,财经学院全体舍长参与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结合我院近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宿舍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宿舍安全问题,并重点强调了夜不归宿与存放违禁物品等违纪行为。二是要求各学生干部和舍长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牢固树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宿舍安全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
  本次会议使我院学子意识到宿舍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对我院学子起到实质性的教育警示作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严于律己,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安全与卫生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
  11月6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召开安全月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各班辅导员主持,财经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从生命健康安全、饮食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展开。围绕寝室安全与网络安全,引导学生学习学校住宿制度,创造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重视出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出入校规定,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以及开展了求职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分辨各类信息,防止受骗。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案例和实践经验,树立了安全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了应对生活中各种潜在危险的准备。
  本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的基本知识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基本的了解。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
  11月27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举办安全月宿舍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安全和卫生两方面,包括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插线板的摆放等等。检查活动过程中发现,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仅有个别宿舍出现插线板随意摆放、阳台堆放杂物、卫生较差等情况。辅导员们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的相关管理规定,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习惯。辅导员们也向同学们交流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规范,切忌携带电动车电池上宿舍存放或充电,以及不得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注意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体现了学院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共同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