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平安校园丨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财经学院举办“防火安全”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25 23:28:00  
  近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举办防火安全系列活动。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11月8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各班辅导员主持,财经学院部分班级参与会议。


 
  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辅导员结合课件中图文并茂的内容,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随后辅导员还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同时也掌握了更多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消防自救的能力,将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也将“消防安全”四字牢牢记在心间。
  火灾无情,消防先行

  11月9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演练,财经学院全体宿舍舍长参与本次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根据疏散标志指引,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通过演练,师生员工学会了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扑灭初起火灾,深入理解了建筑的功能设计与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共同筑起校园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本次消防演练使师生员工更加更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财经学院将协同保卫部各单位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搞好防火工作,做好自防自救

  11月24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举办宿舍防火安全检查活动。


 
  经过检查,学院大部分学生宿舍都能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的要求,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及卫生,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环境较差、乱拉乱接充电线等问题,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宿舍,学院督促其马上进行整改,共同维护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对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为学生健康生活、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学院更好进行宿舍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