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青年丨宿说笑语声,文情萦绕梁——财经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
时间:2023-11-24 07:59:56  
  寝室是家,是我们心灵与身体休憩的港湾。我们装点家园,记录生活,分享感动;我们寻找校园中的温暖与真情,探索校园文化的根源;我们团结进取,相互扶持,在为人生目标奋进的青春旅途中披荆斩棘,高歌向前。11月22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开展“宿说笑语声,文情萦绕梁”宿舍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团委主办,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自律会承办,福州工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一纸之约,一室之暖”



 
  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一个成员的学习态度,生活方式,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独特的寝室文化。在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里,同学们纷纷用手绘、打印的形式将寝室公约呈现出来,公约的末尾也都签上了宿舍成员的名字。在一份份寝室公约里,蕴藏着的都是同学们健康向上、温馨美好的生活习惯。
  “时间胶囊,定格美好”


 
  在第二个环节里,同学们纷纷在现场用纸笔写下给一年后自己的一段话——有的是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成长目标、生活计划,看看一年后的自己是否已经实现;有的是对一年后自己的提问,是否还记得刚入学时的初心和梦想;有的是对自己的加油鼓励,为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愿……在一张张便签里,保存着的是同学们对未来最美好的期盼。
  “猜词猜谜,协作配合”



 
  在第三个环节里,所参加活动的每个宿舍派出两名代表,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emoji表情猜测成语。在一次次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猜词猜谜里,不变的是寝室生活里最纯真的友谊。
  “知识竞答,大展身手”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生规范,注重品德养成,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安全教育,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也通过让同学们参与校规校纪知识竞答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宿舍生活的规章制度。
  “背对背拥抱,欢笑声不断”



 
  在最后一个环节里,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两两一组,背靠背夹住一只气球在起点向终点跑,在保证手部不能接触气球的同时,途中要绕开障碍物,到达终点把气球放到相应的位置上,再返回起点继续夹气球。在一次次的背对背跑步往返里,持久不变的不仅仅是洋溢在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更是蕴藏在其中的快乐与温暖。
  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有助于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谊,达到进一步融洽学校氛围的目的。同时,倡导团结协作、互助和谐的集体主义精神,更好帮助学院乃至学校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宿舍文化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