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会计共享”项目系列丨校企共培开展“会计共享”真账实操岗前培训
时间:2023-11-29 09:16:00  
  2023年11月28日下午,我校财经学院与智会算共建的“会计共享”实践进一步推进实施,以校企共培方式对选拔的学生开展真账实操岗前培训。
  智会算财务总监、账务主管、会计共享中心主管进校与校内导师一起开展真账实操岗前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三个环节:①针对易混易错业务模块进行深度讲解;②分发真实票据及解析如何识别、读取票据信息;③学生现场真账实操,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在旁随时指导,直到每位学生通关一个月账务。







岗前培训第一环节:重点业务模块操作详解






岗前培训第二环节:票据解读






岗前培训第三环节:学生操作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已基本掌握D类真实企业账务处理能力。培训期间,学生通过接触不同行业、不同业务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深化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履行职责初步意识到岗位责任与职业素养的重要性。
  下一步,学生将正式以“人工+智能”的方式独立开展“会计共享”实践,实现成果交付。相信在校企共同努力下,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成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本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