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实训练本领,实践促成长——财经学院开展VEBS综合模拟实践实训
时间:2023-03-18 21:55:02  
  为更好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3月16日,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于教学楼S105开展VBES综合模拟实践实训课程。本次实训课程由杨兴贵老师担任主要实训指导老师,2022级会计学专业参与实训。
  探其本源,扎实基础



实训课现场

 
  VBSE综合实训旨在通过学生模拟企业岗位角色扮演,掌握企业各工作岗位的业务操作,了解工作岗位与职能部门、企业和供应链之间的工作流程,从而让学生进一步掌握职业技能,为以后在工作中的实际操作打下基础。
  细心讲解,耐心辅导



指导老师细心教学

 
  在模拟实践课开始之前,实训指导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训的主要内容、相关工作任务和工作程序,开展CEO研讨会、会计及税务培训等指导培训会议,学习理论知识,熟悉实训流程,带领大家更好地投入到本次模拟实践课程当中。
  岗位上岗,认真负责



同学们认真投入

 
  当实训指导老师们介绍完相关事宜之后,每位同学都纷纷投入到本次模拟实践课程当中。各个岗位的竞选如火如荼,各个同学也都大放异彩。经过竞选和例会,各个部门也都有了自己的小组人员,各个岗位的员工也都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团队合作,事半功倍



团队合作

 
  随着每位同学熟悉岗位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之后,团队合作成为他们出色完成本次模拟实训课程的亮点。每个小组成员一起出谋划策、激烈讨论,共同解决难题。在充满浓厚的团队精神的氛围里,每位同学的进步都是突飞猛进。
  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勤奋斗。本次综合模拟实践实训课程的开展,让同学们真正参与到岗位实习和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去,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今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