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学院暑期赴东山岛社会实践小组:红色海岛学党史,铭记历史感党恩
时间:2022-08-24 12:49:01  
  近日,我校财经学院暑期实践小组前往漳州市东山县开展“红色海岛学党史,铭记历史感党恩”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
  实践队来到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实物,用翔实的文字讲述了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实践队成员通过展馆内各种珍贵史料,红色遗物等内容重温了“四有”干部谷文昌所经历的那一段红色历史,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深刻领会到“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这句话的含义。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谷文昌纪念馆内部分展品及纪念物
 
  观看红色电影,强化责任意识
  实践队员通过观看东山县的党史故事影片,深刻了解到老一代革命家们的艰苦奋斗历程,学习到了谷文昌书记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让实践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自身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的决心,让自己的一腔热血能够挥洒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实践队员观看红色故事活动互动现场

 
实践队员观影学习东山的党员故事
 
 
  坚定入党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实践队员在谷书记的雕像前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言,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先进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实地学习,坚定了实践队员的入党信念,明确了奋勇拼搏的使命责任!

 
 
丰碑重温入党宣言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实践队员前往东山战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到了东山保卫战的战斗经过,展馆内的历史文献、文物生动展现了危难来临时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自身的使命担当。随后实践队员前往烈士陵园内献花并默哀,深刻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伟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

 
 
参观战斗烈士纪念碑

 
实践队友为烈士献花 
 
  感悟初心与使命,赓续精神血脉
  夜晚,实践队员前往南门海堤,参观”昔日东山“展区,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东山人民取得如今成就的不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会新时代中共党人的进步思想,责任初心与使命。


 
 
在南门海堤参观了解东山历史
 
  一段历史,波澜壮阔;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学习,更深刻的领悟了党的精神内涵,培养了实践队员的爱国情怀。本次实践对广大学子了解党史,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值此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青年学子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展望未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发扬革命先烈“山高水深何足惧,手举马灯照万人”的实干奋进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