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开展期末工作部署及课程思政案例会议
时间:2021-06-16 15:55:00  
  6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A104如期开展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辛林院长主持,主要围绕期末常规工作的开展以及课程思政案例收集这两个主题展开。


辛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辛林院长表示,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期末工作阶段,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安排。他特别强调,对于期末考试的监考,全体老师要做到:提前抵达考场,做好发放试卷、考场规则提醒等工作,严禁在考场内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或擅离考场。其次,辛院长强调了如何做好实践课程的平时分材料,做到材料完整,有根有据。


会议现场

 
  其次,关于课程思政的案例收集工作指导。大学思政课是大学教育的基础,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关系到了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大学教育工作中有着十分必要和迫切的重要性,而思政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还能转变学生的思想,并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最后辛院长开展专题指导老师如何编辑出出色的课程思政案例材料。会议上分别展示了朱荣惠老师、余忠老师以及施云清老师的案例,他表示,希望优秀案例可以给全体老师带来启发,提升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