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召开“砥砺前行,共同成长”班主任系列见面会
时间:2021-06-09 14:21:08  
  为了进一步增强对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福州工商学院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如期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各班班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2019级物流管理班级见面会


班主任汤巧玲

 
  2019级物流管理1班召开班级见面会,班主任汤巧玲老师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班级工作,指出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班级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其中新学期的学习和思想工作是重中之重。并且,对班级管理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三个目标与计划:第一,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第二,学生以学为本,力求班级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第三,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班委代表卢军秀同学向全班总结了上学期的班委工作,“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指出班委需给予同学们鼓励与肯定的建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上发扬互助精神。

2020级物流管理班级见面会


班主任施云清

 
  2020级物流管理1班的班级见面会,班主任施云清老师从思想政治、学习、学生组织及社团活动、职业规划、生活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从思想政治方面,结合大一同学初入大学的特点,请党支部的相关党员同志和同学们分享经验,如何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紧接着,从学习方面,结合学生大一的成绩,有部分同学数学类的课程学习成绩较差,针对这些问题和同学们交流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同时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了解同学们平时的上课情况,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和同学们强调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的重要性,作为企业选拔人才的门槛要求,建议大家在大学低年级积极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随后,精心挑选了几位在学习、学生组织活动、课外活动及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学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加强学习之外,还要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提高、锻炼自身的各种能力,学会团结、合作,为后续的学校学习、生活及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同学们关于未来择业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2020级物流管理专升本班级见面会


班主任杨美霞

 
  杨美霞老师针对20物流管理专升本的具体情况,开展了本次以学生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勤奋向上、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勤于思考的良好学风,是学生具有正确的学习目标、动机和动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的基础。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杨美霞老师对班级学风总体情况做了点评,同时班委也分享了入学以来班级在各方面的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向全体同学发出建设优良学风的倡议。针对个别宿舍中存在的较为普遍的玩游戏,个别宿舍同学上课爱拖拉等现象,班委也提出了与舍长联合治理的方案,本次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及生活有个一个更好地认识,积极地做好相关的规划,以便更好地完成学业,锻炼能力,为后续就业及继续深造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更为班级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