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商学院调研组赴嵩口镇开展调研
时间:2020-12-24 16:17:0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集群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和深化产教融合战略,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方式,2020年12月23日在嵩口镇政府及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商学院辛林院长、杨城强院长助理及商学院教师赴嵩口古镇开展调研,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特色产业、人才培养、研学基地等内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


嵩口镇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嵩口镇位于永泰、闽清、德化、尤溪、仙游四市五县的结合部,是永泰县西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2008年嵩口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福州市唯一的国家级文明乡镇。辛林院长在调研中指出:“嵩口镇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独具优势,与我院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相一致,可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旅游人才培养基地。”


参观嵩阳诗社

 
  嵩口镇宣传委员吴善荣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古镇文化历史、生活习俗、古建筑变迁史、传统的手工艺如根雕、藤编、研学基地等,随后调研组前往古镇的综合文化站进行实地考察,这是福州市目前唯一的国家级试点文化站,深刻学习了古镇商贸文化、信仰文化和耕读文化的包容性,接着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横街,作为古镇的交流中心,集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茶油博物馆、平湖面线厂、传统工艺店等特色产业,成为古镇亮丽的风景线。


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嵩口镇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一方面将嵩口特色“文化+旅游”模式作为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进行推广,另一方面为我院优化旅游人才培养方案、凝聚专业特色、深化校企合作提供良好的机遇。调研活动受到了嵩口镇政府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根据市场需求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双方就建立旅游人才实践基地达成一致,努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旅游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