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时间:2024-04-10 16:42:00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思路,2024年4月9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励群楼216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会议由辛林院长主持,金融专业学科带头人潘长风教授、财经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辛林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制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与要求,详细解读了文件内容和修订重点工作,其中包括金融学、互联网金融、会计学等专业的本科与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重点修改意见。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必须高度重视,要将专业课程标准与职业岗位需求有机结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突破校企合作瓶颈,提高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紧密契合度。潘长风教授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要求,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各方面、各环节;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考虑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积极面向国家战略急需和高层次人才需求,提升专业能力,开阔国际视野。各专业负责人就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新体系建设等修订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的召开,确定了初步的调整方案与优化方向,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工作目标,为学院制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