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弘扬高尚师德,引领育人新风——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0 15:16:00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2024年3月19日下午,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弘扬高尚师德,引领育人新风”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之初,郑丽青老师列举了“范跑跑事件”、“杨不管事件"以及其它体罚、欧打学生的事件,让全体教师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和布置了学习师德师风内容后写心得、写感悟的任务。随后,对统计与贸易教研室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与教师们一起讨论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真实案例,给老师们讲解体罚及变相体罚的危害性、教师不宜有的行为、目前我们师德值得反思的问题以及教学工作中暴露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强和自身修养不够等问题,引导教师们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要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严格、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支持,在实践与反思中提升师德素养。同时,郑丽青老师引入魏书生的育人经验帮助广大教师正确培育学生,使他们受益匪浅,得到了教师们的广泛认可。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活动的开展,使统计与贸易教研室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树林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