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统计贸易教研室组织观看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严谨治学,共筑未来
时间:2024-01-10 14:05:31  
  1月9日,财经学院统计贸易教研室的全体成员在线共同观看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百年天演,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此次思政课以“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为主线,引领师生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的杰出人物——严复先生。


 
  本次“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组织得力,安排周密。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不仅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确保了全省范围内的师生参与。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在观看过程中,教师们全神贯注,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不仅对严复先生的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种跨学段的交流与互动,不仅增强了思政教育的整体性和实效性,也促进了不同学段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的特色做法也让人耳目一新。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使活动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教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这堂思政课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通过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价值观念引领,教师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严谨治学的精神将会代代相传,共同谱写未来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