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教师参加“2023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3-12-26 10:47:58  
  2023年12月23日,福州工商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周君老师、财经学院杨城强院长助理、朱荣惠老师和俞钦老师参加了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的2023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金融学院共同举办。
 


 
  本次会议内容非常丰富,包含金融高质量发展与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现代产业学院在金融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新文科背景下金融类课程创新性建设——以《金融学》课程为例、应用型人才培养现场调研与交流等。老师们聆听了与会专家的讲座和分享,进一步对金融行业、市场和高校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会议,与各高校进行了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交流,加强了金融学专业建设,探索了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新模式。教师们对金融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夯实了专业基础,对于金融学专业建设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