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开展横向课题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2-20 09:14:02  
  为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于2023年12月19日在A104教师开展横向课题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石巧玲主持,林凤明、郑丽青等老师做经验分享,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学习交流。


林凤明老师经验分享


郑丽青老师经验分享


石巧玲老师解读相关政策

 
  经验交流会期间,教研室受邀教师分享了在开展横向课题合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林凤明老师表示,课题前期应找准定位,主动深挖企业需求,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获取横向科研立项。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应及时和企业沟通,有利于获取课题延伸,并在结题评审、经费支付、课题完善优化等方面分享了一系列宝贵经验。郑丽青老师表示,研究成果要多进行凝练和升华,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形成作战团队,通过横向课题承接和完成促进团队成长。最后,教研室主任石巧玲老师表示,要善于利用学校横向科研管理相关政策,统筹好教学与科研的时间分配,通过科研项目历练获得更好成长,并向教研室其他老师现场解读了学校科研处关于横向课题的相关政策,鼓励教师队伍积极参与到横向课题中来。
  高水平科研是支撑高水平教学的重要基础。通过产教融合,加强教师队伍和企业之间良性互动,挖掘企业需求和技术难题,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切入点寻找横向课题立项。横向课题研究促进科研团队成长,提高教师队伍科研水平,为申请更高级别科研项目打好基础,也促进教学工作步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