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微观经济学教师开展教学新探索
时间:2023-12-16 08:25:00  
  2023年12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微观经济学集体备课活动在教学楼A104举行。林凤明、任程扬和毕蕾三位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地教授微观经济学。


 
  首先,林凤明副教授首先分享了她对微观经济学教学的看法。她认为,作为经济学的基础课程,微观经济学的教学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经济学的原理和概念。他强调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通过引入实际案例,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经济学的原理和应用。例如,通过分析某一商品的价格与需求量之间的关系,可以帮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供需平衡的原理。
  任程扬老师则从教学方法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她认为,除了传统的课堂讲解外,还可以采用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通过小组讨论,学生可以围绕某一经济学主题展开讨论,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而案例分析则可以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境,提高他们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毕蕾老师则从考核方式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多元化的考核方式。她认为,单一的考核方式往往难以全面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因此需要综合考虑课堂表现、作业、考试等多个方面。通过多元化的考核方式,可以更全面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成果。
  在讨论环节,三位老师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她们一致认为,微观经济学的教学应该注重学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培养,同时也要注重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的多样性。她们还就如何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三位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未来的微观经济学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参考。相信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微观经济学的教学将会更加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