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财管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议
时间:2023-11-29 09:17:00  
  11月28日,财经学院财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A103召开教研室会议,主要内容为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议,各教师团队进行本课程的教学工作研讨与总结活动。


教研室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邓淑婷老师代表教研室对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结果和反馈进行总结。本学期各学院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看课和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了解本学院各专业的教学状态,听取教师对学院教学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等及对教务处和其他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对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教师教学、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均按照教务处的通知要求按时提交了检查计划、总结报告及要点表等相关材料,全面检查和梳理在本科教学建设各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接着,教研室主任对教务处召开师生座谈会情况进行总结,教务处分别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和低年级、高年级学生座谈会,参会代表由各学院从不同专业选取。本次学生座谈会反馈的主要问题有:教师授课当中与学生互动频率有待增加、希望获知已经结课或即将结课课程的考试安排。教务处举办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进行教学的经验分享及教师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的教师代表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如何提高授课的教学效果、如何采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增加与学生互动、考试如何避免学生作弊、如何准确的评估学生的平时成绩以及学习通系统上部分功能设置。



教学检查工作反馈内容概述

 
  最后,进行教学管理建议的总结和讨论1.实验实践类课程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尤其是针对实操部分,建议配套视频、虚拟仿真软件等。2.一方面做好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掌握情况的同时尽少增加教师和行政的负担,另一方面,在教学模式及质量等方面制定刚性和柔性要求,确保教学质量。3.加强各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相关培训和交流活动,提高教学技能,创新教学形式,推动教学改革。
  本次教学质量检查是本学期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教学质量保障活动。学院教师和学生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教研室全体教师应基于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针对性,保障本学期教学效果。教研室也会师生的建议,加强调研,不断完善优化教学管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