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11-25 14:00:0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在“立德育人、以德育人”使命中的意识和责任感,财经学院统计贸易教研室于2023年11月24日在A104组织了一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石巧玲老师主持。会上,石巧玲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教师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和重要指示,并结合高校教师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与会教师发表了意见,并集体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确立良好的师德,并使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整个教师职业生涯。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的本分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课堂上,教师要注意言行举止,认真讲好每一节课,并且要认真实施课程思政,教育学生热爱国家、党和人民,热爱生活,拥有崇高的理想和职业道德。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教职工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与责任。统计贸易教研室将以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为契机,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全体教职工坚守师德底线,加强法治和纪律规范教育,确保每位教师都清楚准则,守住底线,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更好地引导和影响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