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总结交流活动
时间:2023-11-11 17:20:00  
  时间飞逝,转眼半个学期过去了,2023年11月10日下午,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A01开展了期中教学总结交流活动。本次期中教学总结,旨在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并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本次总结,教研室的老师们重点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就教学内容而言,老师们普遍认为应当注重教材内容的更新和拓展,以跟上统计与国际贸易发展的最新趋势。其次,关于教学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应当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如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最后,关于教学效果,从学生的表现和反馈来看,大部分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学生在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上存在困难。


 
  针对以上问题,教研室的老师们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更新教学内容:结合统计及国际贸易发展的最新趋势,对现有教材进行修订和拓展,使学生能够接触到最新的知识和信息。
  多元化教学方法: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如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
  加强实践教学:通过模拟贸易流程、外贸实习等方式,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
  强化学生辅导:针对部分学生在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上存在困难的问题,加强课后辅导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
  总之,本次期中教学总结不仅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相信在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学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培养优秀的统计与国际贸易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