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开展深度学习视角下的教学实践会议
时间:2023-11-15 17:15:48  
  2023年11月14日,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于S308召开了深度学习视角下的教学实践会议,深度学习强调学生对知识的主动加工和理解,鼓励他们批判性地学习新知识,并将其融入原有的认知结构中。这种学习方式不仅有助于学生形成伴随一生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能够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本次会议由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新课标推崇有结构地教,看到一致性,集零为整,视角从课时到单元。大单元教学相较于课时教学,重点从“目标―达成―评价”转变为“主题―探究―表达”,使教师从完全承担教学的责任转向师生共同承担学习任务,并鼓励学生自主地学习与应用知识。



全体教师深入交流探讨图

 
  深度学习视角下的教学实践强调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性,要求教师转变角色,从传统的知识传递者转变为引导者和辅助者。通过设计有深度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主动探究、思考和解决问题,从而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这种教学实践方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而且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未来,深度学习视角下的教学实践将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趋势,引领教育改革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