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工作会
时间:2023-11-08 09:06:03  
  紧张而繁忙的两个月学习生活结束了,短短的一个学期已经过半,我院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开展顺利有序,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学善教;全体同学刻苦学习,乐学好学。近日,我校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举行期中教学工作会。室负责人、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活动。


金融教研室负责人总结期中教学工作

 
  会议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期中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会议要求教研室各位老师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务管理、教学档案等各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李昌碧老师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强教学规范性检查,保证教学运行体系的制度完善和良好运行。
  教研室内各位教师都加强了课堂教学的常规工作,认认真真地备好每―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扎实地抓好教学的各个环节,向课堂四十五分钟要质量。在课堂教学中还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组内教研氛围较浓厚,教师间虚心交流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年轻教师积极跟随老教师听课,向她们学习教学技巧,探讨教学经验,老教师主动向新教师学习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定时组织教研组教研活动,讨论教学方法、研究教材内容,解读课程标准,进一步抓好备课、听课工作,完善备课、听课制度。做到及时评课或与上公开课的老师及时交换意见,不断反思,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