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思政育人丨财经学院统计贸易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3-05-18 15:40:48  
  为了全面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两个专业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师承担好育人责任,财经学院统计贸易教研室于5月15日教学楼A201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统计贸易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石巧玲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石巧玲老师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要求老师们应定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郑丽青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党中央、教育部对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发掘和梳理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元素、发掘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等四个方面介绍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李彤老师分享了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以《互联网金融支付》课程为例,主要从发展历史与现实描述、课堂教学事件性案例、课后作业、科教融合等方面阐述,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元素。俞钦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针对思政融入授课过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师生互动等方面问题提出自身教学的改进建议。最后,石巧玲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着力提升课程育人实效。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活动,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积极探索符合课程实际的课程思政模式,确保课程思政改革稳步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