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会
时间:2023-05-15 15:23:22  
  财经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举行为期一周的毕业论文答辩会,财经学院应届毕业生从实习中回到学校进入最终的论文答辩环节,通过答辩方可顺利毕业,标志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的终点,从此开始走向人生新的篇章。
  财经学院答辩会从人员安排到现场布置已久,组织学生井然有序地进行了论文答辩,首先是学生自己的汇报环节,随后是现场评委提问环节。所有学生都以PPT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





 
  在PPT展示环节中,学生们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他们不仅在PPT制作上下足了功夫,而且在展示自己的论文时也表现出了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优秀的表达能力。其中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研究,发现了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有的同学则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进行了深入探讨,有的同学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
  在现场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针学生的论文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系列深入的问题。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学生的学术水平,也考验了他们的思考能力和应对能力。学生们在面对评委的提问时,表现得非常从容和自信,通过深入的思考和巧妙的回答,让评委们对他们的论文质量刮目相看。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精气神、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机会之一,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标志着财经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日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