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能力提升丨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开展磨课研讨活动
时间:2023-04-18 14:57:49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打造更加生动的课堂,2023年4月17日下午,财经学院统计与贸易教研室在S109开展磨课研讨活动。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石巧玲老师主持,由俞钦、李彤、李娇三位老师进行磨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磨课研讨活动。


 
  石巧玲老师进行磨课前的主持工作,总结了上次磨课的工作和成绩,再一次强调了磨课的重要性。本次磨课研讨主要包括磨课、听课评课两大环节。说课磨课由俞钦、李彤、李娇三位老师参加,按照课程设计,三位老师将展开20分钟的讲课。听课评课从老师自评、同事互评展开热烈讨论,活动中,教研室老师们认真观摩、记录,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针对授课情况提出细致分析与评价。


 

 
  教研室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关键工作,开展此次磨课研讨活动,此次磨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使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有了新的发展思路,不断精进教学技能,让老师们真正做到“以生为主,以学定教”。教研室后期还将安排“赛课”活动,进一步检验磨课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打造有个性的、有特色的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