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能力提升丨研课磨课活动,助力教师成长——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组织教师磨课
时间:2023-04-18 08:15:26  
  为引导学校教师戮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通过反复打磨,达到课堂教学人人过关,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校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4月17日下午,财经学院金融教研室组织老师们进行磨课,本次参加磨课活动的是方丽云老师和张小凤老师,两位老师分别对本学期授课课程《国际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实务》的部分内容进行磨课。两位老师在磨课展示活动中体态仪表端庄、精神状态饱满、各展风采。她们立足于本专业本课程特点,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教态自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绽放出满满的激情与活力。参与听课、磨课的教师们则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在教师磨课活动结束后,他们都给予了全面真实的评价,肯定了磨课教师在讲课过程中的精彩之处同时也指出了磨课教师在磨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提升和整改建议。





 
  参与磨课的教师们根据听课老师们的建议,调整了教学思路,修改了教学方案,重点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突出了课程思政内容以及所授课程与其他相关专业的融合等问题。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地调整和修改只为把最好的教学效果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