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教研动态丨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参加2023年“数智赋能、融合创新”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3-04-03 14:19:30  
  3月30日,我校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王婷、卢振兴、黄铃君在福州首开中庚聚龙精选酒店参加了用友新道主办的“数智赋能、融合创新”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新道科技副总裁田鹏发布了新道数智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福建水泥副总经理王振兴解析了企业数智化转型案例及人才需求、集美大学数字经济系主任朱爱萍讲解了数字经济与学科建设等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当前,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产业变革快速运行,新职业、新岗位、新需求大量发生,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扑面而来,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具有数智素养、并具有数字应用和数字决策能力的复合型数智人才。




  该论坛携手院校、企业共享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有利于我校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促进产教合作与新发展,推进新时代数智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