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教研室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1-09 14:28:0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道德规范与职业素养,全面部署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11月9日上午,商学院在励群楼S208召开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召开 
 
  会议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应当把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并列举教育部在2021年通报曝光的13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希望全体教师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教师队伍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并且要按照“四有老师”的要求,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对全体教师起了警示作用;另一方面,激励教师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真正做到“修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