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传承明志、勤学、自律班风丨商学院2021物流管理新生班主任暨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21-11-01 14:55:24  
  10月28日,2021级物流管理1班在教学楼D101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暨新老生交流会”。班主任魏秀林出席见面会。18物流班长兼原院学生会主席康旭峰、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奕昕、商学院党建室主任杨雪婷、爱生活爱学习的快乐学长赖振坤,助导林鑫宇(20级)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初始,班主任魏秀林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单介绍了自身教授的专业课程、研究方向、兴趣爱好。与此同时,
魏秀林邀请了5名学长学姐们代表来与新生们交流。18物流班长兼原院学生会主席康旭峰学长率先发言,介绍了他考证、考四六级及科研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沉默寡言的社恐蜕变成为演讲达人的心得体会。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奕昕则分享了为学生们服务的心得,在校级组织任职不但锻炼了自身的办事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而且还不断拓展了视野,更与很多不同专业、不同学校的同学建立深厚的友谊。商学院党建室主任杨雪婷鼓励新生们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与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内卷”也不一定是贬义词,可以让大家彼此进步。爱生活爱学习的快乐学长赖振坤学长介绍了自己快乐学习的秘诀,平时爱好健身骑车,养鱼养花。培养良好的爱好来舒缓压力,对“游戏刷剧”说拜拜。助导林鑫宇则强调了学业的重要性,分享自身在大一就开始了解学术前沿,培养自己的学术思维的心得体会,同时解答了大家生活上的问题。


会议现场

 
  魏秀林表示她之前是18物流的班主任,其带领的18物流班全体学生都非常优秀。其中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学生会主席、商学院党建室主任、学生支部书记、校融媒体办公室主任、校心理自助中心拓展部部长、商学院学生办公室负责人都是18物流的同学。并且多名学生获得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大学生文艺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而且18物流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六届ERP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福建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大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都屡创佳绩。并且多名同学在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参与省级、市厅级、校级科研课题研究。
  
魏秀林希望21级同学也能向学长学姐们多多学习,继承其明志、勤学、自律的班风,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团结和谐向上的班集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明志、勤学、自律!其一明志,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刷剧改为刷“学习强国”,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鼓励同学们把自身理想与党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从自己的兴趣出发,以能力为基础,找到自身的定位与特色。其二勤学,大学生应拒绝躺平,共同创造学习奋斗的学风。书山有路勤为径,期望同学们无惧挑战,扬帆起航,积极踏出舒适区。其三自律,通过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来培养自身高度的自律。魏老师分享了自己课后与学生在校园跑步的经历,强身健体可以很好的锻炼毅力。很多同学会有焦虑迷茫的情绪,一到深夜“网抑云”,可以适当培养一些良好的爱好来修身养性,能有效防止抑郁,缓解焦虑与压力。


18物流管理学生代表分享

 
  最后,班主任魏秀林寄语:愿2021级物流管理成为和谐友爱的一家人,全力以赴遇见最好的自己!会后,很多同学私聊班主任与学长学姐关于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各种困惑,都得到了一些富有启发性和操作性的建议。此次交流会既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生活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