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召开第七周辅导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1-10-22 10:19:26  
  为了解决近期思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近期我院学生工作的新任务,10月21日上午11时,商学院在励群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七周辅导员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高志勇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商学院辅导员全员参与。


高志勇讲话

 
  首先,高志勇书记对近期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根据学校的防控要求,辅导员要紧抓不懈,一是要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二是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管理,按照“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做好学生请假外出登记手续。在学生宿舍管理方面,他要求辅导员要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与学生沟通。
  接着,高志勇就辅导员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提高站位,认识辅导员工作对学院的重要性,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工作;二是完善机制,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完善三全育人机制,达到三个统一;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要不断学习,要用脑、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最后,高志勇对下一个阶段的宿舍巡逻、日常查课、轮岗值班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对提高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水平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