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应用教学师资研修班
时间:2021-09-03 08:57:28  
  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模式下财会教育改革升级和数智化发展对财会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与新任务。为根据财会专业内涵变化对人才培养课程实施方案进行必要的调整更新,提高财会职业教育适应性,商学院会计与财管教研室于8月下旬组织教师们参加了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应用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师资研修班。


大数据财务分析监控大屏


两个课程模块

 
  本次培训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3000人参加。该课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充分考虑财会教学现状,从财经大数据分析基础和财经大数据案例应用两个课程模块出发,针对财经大数据分析进行全方位的讲解、训练、实训,包含Python语言、爬虫Requests工具、Pandas分析工具、Matplotlib可视化图形库、Pyecharts可视化图形库、中小企业经营大数据分析、上市公司行业大数据分析、上市公司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内容,从基础知识的奠定到实务技能的掌握,培养了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应用财经大数据分析方法、产生可视化分析图形的能力,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师资证书

 
  经过30学时的线上培训以及在线实操,商学院会计与财管教研室教师们深入学习了财经大数据分析与智能财务在企业中的应用,并通过了结业考试,取得了相关的师资证书,提升了财会专业教师财务工作数智化应用的专业水平、职业技能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