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丨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29 09:25:46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牵头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圆满落幕。在这场激烈的竞技中,我校学子刘荣辉、张鑫炀、朱晓华、廖欣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杨贵兴、卢振兴)表现出色,在校赛、省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国赛,并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24所高校、5351个团队、26770多名师生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165所高校、202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师生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别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竞赛,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该赛事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的理念,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未来创新型人才。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一直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参与此类大赛,我校学子不仅能够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持“崇德求实,厚积为新”的校训,以应用型为导向,加强产学研互动,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我校也将不断优化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