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丨我校学子在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12-06 08:23:04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江苏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500多所高校、近17万人次报名参加,我校由杨贵兴、俞钦、卢振兴老师指导的3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侯和标、邱培勇、傅俊锦),区域赛二等奖2项(陈堃、黄灿煌;侯和标、邱培勇、傅俊锦)、三等奖1项(黄芳芳、陈佳琪、陈梦桐)。


 

 
  据悉,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模拟创业经营全过程的真实环境,让学生在模拟的场景中,通过数字分析市场,明确服务的目标客户群体,制定生产的产品的规划,完成融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等活动,对创业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决策,从而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下教育体系高质量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


获奖团队合影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积极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赛前精心准备,先后组织校内选拔赛挑选队员、组织队员线上比赛、赛后不断总结反思提炼,最终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赢得了佳绩。本次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就业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全国高校的学习交流,展现了我校良好的专业教育水平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