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丨我校学子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11-26 23:05:25  
  11月22-24日,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福建农林大学、河海大学在内的214所本科院校参与。经过前期努力准备与练习,在激烈的比拼中,由2021级国贸、2021级金融学、2021级互联网金融和2023级国贸(专升本)的20位学生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在各赛站获得本科组竞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排名位居省内同类高校首位。


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照片


参赛队伍合照

 
  此次的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分为内外贸一体化—数字品牌出海模块和跨境电商运营模块两项内容,以竞争博弈为形式,通过构筑不断发展的跨境电商和数字品牌运营的市场状况和竞争态势,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以及通过数字化赋能可持续发展的自有品牌建设,旨在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提高学生的数字化素养,提升学生系统化的思考决策能力,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通过本次竞赛,缩短了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的距离,搭建了实习实践与创新创业的平台,也极大地促进了我校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