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再传捷报!福工商学子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又获一等奖
时间:2023-11-17 14:59:32  
  近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管理会计及业财数据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经学院学子陈思楠、陈静、林家璇、朱佩佩(指导老师:黄铃君、王婷)组成的团队在4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一等奖。


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主要考核学生运用python语言,对给定的业财数据进行提取、合并、清洗、筛选、转换、分析操作,生成科目余额表、财务报表及大数据经营决策分析报表的能力,并且完成企业管理会计中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的案例分析。


参赛团队合影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实践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在专业竞赛取得的好成绩,既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印证。学校将继续秉承“崇德求实 厚积为新”的校训精神,发挥原有优势和特色,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