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优秀!我校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斩获一等奖
时间:2023-11-17 14:56:09  
  近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赛项区域初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财经学院学子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林家璇、叶丽萍、陈婷、陈静(指导老师:黄铃君、王婷),肖芳斌、苏子莹、朱佩配、陈思楠(指导老师:王婷、黄铃君)在与全国众多实力强劲、来自双一流高校财经类专业学生的高水平对抗中脱颖而出,斩获东区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福建省高校同类奖项首位,成功晋级决赛。

 
获奖名单

 
  大赛设置大数据财会技能、管理会计实务技能、大数据业财处理、管理会计技能、等比赛环节,考核了参赛选手大数据基础知识、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大数据财务应用、管理会计决策等能力,充分考量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人才需求。


获奖团队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广大学子搭建展示自我、发挥专长、强化提升的专业实践平台,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教育改革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眼于社会需要的人才需求导向,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致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