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丨我校学子于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赛项喜获佳绩
时间:2023-11-12 23:07:24  
  近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财经学院学生刘珮垚、郑龙丹、邓明秀、陈闽琴组成的参赛队(指导教师:王婷、邓淑婷)喜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包括 EVC 企业价值创造竞赛、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两个环节,采用团队赛形式,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战略意识、竞争意识、系统思维和对专业学科理论知识意义的理解,使学生意识到核算型财会人才向管理型财会人才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本次竞赛中,福工商学子在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沉着应对、齐心协力,以绝对高分优势位列小组第一,最终喜获赛项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学校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未来,将继续把学科竞赛作为新型商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