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报 | 我校财经学院学子在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数智财富管理经营决策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3-10-22 08:37:00  
  10月21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数智财富管理经营决策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安全协调处、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委群工作部与福建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福州吉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技术服务。本次竞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在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开展,吸引了海峡两岸本科、高职、高专院校共43所学校参加,其中本科组共30所。我校财经学院教师林文玲、朱荣惠作为指导老师,带领由高晨阳、许用敏、傅俊锦、徐兵兵组成的学校代表队与各大高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经过激烈角逐后,获得了本科组竞赛第十名,荣获三等奖。


 
  数智财富管理经营决策竞赛以真实国内外实时政经大数据为基础,采用先进的电子沙盘理念,参赛学生能够切身真实地体验财富公司实际经营管理运行状况,内容涉及制订理财规划目标、编制理财规划意向书、进行理财、保险与投资规划,及操作理财、保险与投资执行等多个方面,让参赛学生在游戏般的训练中体验完整的财富公司经营过程和业务流程,感受家庭保障与家庭资产保值与增值的典型历程,感悟正确的家庭财富管理理念。 数智财富管理经营决策竞赛为各高校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有助于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当前金融理财人才培训模式,并探索建立适应两岸互通型金融理财职业岗位标准,为两岸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 从而实现两岸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选手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本次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学们在激烈紧张的竞争比赛中将所学知识与应用技能相结合,注重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勇创佳绩,是对我校大力推进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