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资讯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校企融合丨产教融合四步曲之三:实习生选拔,校企联合选拔实习生——财经学院“会计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3-11-01 14:49:00  
  “会计工厂”产教融合项目落地后,财经学院于2023年9月底正式启动“会计工厂”顶岗实习教学活动,开展第一轮顶岗实习学生选拔。校企联合通过理论测试、第一轮面试、企业面试三个环节多维度、多层面甄选实习生,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学院首先面向2020级全体财会专业学生召开项目介绍会,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会计工厂”项目。



“会计工厂”产教融合项目介绍会现场

 
  意向报名的学生中经过海选,最终200多位学生进入理论测试环节,理论测试结合专业理论与实际业务常识,旨在考核了解学生的专业基础。


线上理论测试现场

 
  经过激烈地角逐,120多位同学通过理论测试进入第一轮面试。首轮面试由企业提供半结构性面试题目作为参考,教学团队的校内老师负责现场面试,面对面逐一了解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特性和职业规划。最终85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企业面试环节。


第一轮面试现场

 
  最终面试环节由智会算的财务总监、人资经理、账务主管、共享中心主管负责。面试结束后,企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综合各方意见最终确定56位学生通过面试。


企业面试现场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针对选拔出的实习学生开展岗前培训、实操演示指导,与学生签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通过真账真做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衔接,为社会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财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