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资讯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财经学院走访“2023海丝数字金融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3-07-14 17:43:23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13日,财经学院院长辛林带领团队参加在建设银行福建省福州城北支行举办的“2023海丝数字金融及人才培养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建设银行福州城北支行的林端行长,兴业银行、新道科技的企业家们,以及来自福建省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们。


 
  研讨会主要围绕“数字金融人才培养现状分析”、“数字金融与金融创新”、“数字普惠金融人才培养”、“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数字金融”、“数字金融高校培养模式与金融机构人才需求”等议题开展。深度分析了当前数字金融与经济的发展现状,剖析了金融企业所需的金融人才需要的实践技能,交流了高校应如何调整培养方案,为金融行业输送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
  会上,辛林院长就我校的办学定位、特色,及金融专业的培养方向和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并向业界发出邀请,希望在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校园招聘、平台搭建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共建“校企”育人模式。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及研讨会上“校企”之间的交流碰撞,我院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及素质要求。将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