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财经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27 15:02: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精神,明确红色教育在办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3月26日,财经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钦明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钦明带领学生党员观看违纪违规现象警示教育视频,明确“以案为鉴敲警钟,修身正德筑防线”的理念,警示了违规违纪行为,严明纪律,表明了纪律在学校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



学生党员正在分享

 
  会上,学生党员王馨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知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积极作为,促推学习生活提质增效,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学生党员正在领学

 
  学生党员马陇刚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提出“学校的办学宗旨,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的论述。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真正做到“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奏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身的人生乐章, 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业。


学生党员正在发言

 
  学生党员陈李君阐述廉洁教育对于营造学校清朗氛围具有的重要意义:建设廉洁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生逢伟大时代,应当从廉洁故事、廉洁人物、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张钦明老师指出学生党员不仅要深入落实两会精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深领悟,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踔厉奋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要端正个人品质,恪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学校学习环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历史责任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