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主题教育进行时 | 财经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探寻船政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9 11:00:00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福州工商学院财经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城、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开展“探寻船政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福州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城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也是船政文化的发源地。马尾船政不但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更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起点和福建人民的历史骄傲。
  支部党员通过实地调研走访、聆听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船政文化和船政精神的内涵,以及活态发展下船政文化的赓续。秉持对船政历史文化的深厚兴趣,在专家的现场介绍中,教工们进一步了解船政遗址群活态保护现状,不断总结船政文化发展与现状,希望能提出具有实践价值意义的优化策略,为助力船政文化发展出谋划策。





合影留念


参观船政博物馆

 
  通过走访船政文化城、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教职工党员们共同探寻先辈奋斗的足迹。教师党员是新时代的引路人,我们要用实践深化知识,创新转化机制,以自身行动进校园传播船政文化、传承船政精神、讲好新时代船政故事。